fmkn:同居30題-09

2013.10.14


-


09. 相隔兩地的電話

 

  正好七天。

 

  不是暑假倒數、也不是下一次的出遊。是他的同居人因工作在北海道滯留、並與他失聯的天數。

 

  晚上的家庭餐館還是鬧哄哄的。同伴們邊談論著日常瑣事邊大笑,高地和樹聊起了最近參演的舞台後台趣事,煞有其事地模仿起其他共演者的段子;菊池旁邊坐著因沒有參演而看起來似懂非懂的ジェシー,兩人對看了一眼,各自拿起桌上的飲料。

 

  連最後一次看見中島的記憶都慢慢模糊起來。他下意識地刷著手機畫面,明明所有的應用軟體都沒有需要確認的訊息,卻怎樣都不想讓畫面暗下;菊池在心底大大地嘆了口氣,開始討厭起牢記分離天數的自己。

 

  話題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成了ジェシー談論近來的拍攝花絮,雖然包括旁邊的京本、三人都參與了同一部戲的演出,但由於角色出場的時機不同,一起拍攝的時間事實上少得可憐。

 

  他放下喝到見底的杯子,手機螢幕已經默默暗下。

 

  啊、啊--

 

  好無聊。

 

  明明從以前就是一直這樣過來的,自己也每一次都很喜歡這樣的聚會,可在今晚卻突然變得無聊。

 

  他不想去追究其中的原因為何,只好繼續玩起手機;然而在還沒反應過來之前,螢幕已經先一步換成了來電顯示,原本要點下的應用軟體正好和接通對話的位置相同,於是連電話都被接通了。

 

  腦袋一瞬間突然變得混亂,直到聽筒隱約傳出彼端的聲音,他才慌慌張張將電話靠上耳朵。

 

  「喂?」

  『喂?聽得到嗎?』

  「嗯。」

  『啊--太好了。還以為是收訊有問題。你在外頭嗎?』

  「嗯。和高地、樹他們在一起。」

 

  雖然聲音不大,但本來在聊天的其他人還是聽到了。大家的焦點一下子放到菊池身上,開始有人問著是誰打來的,畢竟會同時提到高地和樹的名字,必然就是同事務所的其他人。

 

  菊池皺起眉,似乎不怎麼想回答那些問題,同時有些後悔自己明確地點出名字的舉動;旁邊的ジェシー卻先一步說出「健人」幾個字,在場的眾人又是一陣騷動。

 

  「欸--健人、健人--好久不見--」

  「北海道如何--」

  「啊--好麻煩,電話給我!」

  「喂!」

 

  高地說著就搶走手機按下擴音,其他人幫著按住了菊池,使他只能眼睜睜看著手機離開掌心。

 

  「健人--我是高地--」

  『喔--好久不見--』

  「恭喜你啊。電影主演。北海道好玩嗎?」

  『嗯!東西也很好吃喔!空氣很乾淨,是非常舒服的地方。在更郊外的地方可以看見滿天星星呢。』

  「喔--星星很漂亮吧。真是太好了。要拍照片回來喔。」

 

  如果是其他人特別提到了星星,搞不好會被笑也不一定;然而這樣的話一旦是從中島口中說出,就好像顯得相當理所當然。其他人也只是在旁邊點點頭,順便繼續按住菊池一直想掙脫的動作。

 

  「什麼時候回來?」

  『嗯--再兩天吧,東京這裡還有其他工作。』

  「這樣啊--快點回來吧,風磨很寂寞呢。」

 

  電話那端傳來了一陣笑聲,現場除了菊池以外的眾人也是停不下的笑。當事者喊著「你在說什麼啊!」的句子,下一刻再度被其他人按下。

 

  「要一直陪他也是很累的啊--明明一起吃飯卻滿臉無聊的樣子,我們也很傷心呢。」

  『真是過分啊。』

  「對吧?從中途就一直盯著手機看,要不是你打過來,大概手機就要被看穿了--」

  『哈哈哈。感謝我吧。』

  「沒錯,所以現在要把那傢伙還給你囉。」

 

  在高地將手機遞到菊池面前後,重重按在身上的力道也隨之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卻是眾人將包包往他懷裡塞,並將他推出座位的舉動。

 

  「這餐我們請吧--不必在意我們,好好補充一下健人吧。哈哈哈哈。」

 

  座位一下子被其他人填滿,成為了沒有空隙的狀態。菊池本想再說些什麼,樹卻指指他的手機,才發現通話仍在繼續,最終只得不甘心地揍了離他最近的ジェシー一拳,轉身離開餐廳。

 

  「……喂?」

  『嗯……抱歉。』

  「啊?」

  『好像破壞了風磨的聚餐……』

  「不、……那是他們鬧過頭了。」

  『是不是不要在這個時間打比較好?』

  「笨蛋--不然你還有什麼時間?」

  『嘛……』

 

  似乎是在苦笑的樣子。好像連對方現在是怎樣的表情都能想像得出來。雖然不是那種令人火大的、隨時要哭出來的樣子,但這種模樣也沒好到哪裡去。肯定又想到了不好的方向了。

 

  三秒的空白就足以成為放送事故。他搖搖頭,將這樣幾乎要稱為職業病的倒數甩去。總之先扯開話題再說。

 

  「話說回來。マリウス前幾天從德國回來,帶了土產要給大家。」

  『喔--好像有聽他提過。』

  「但是你沒回來,給不了,結果連我也拿不到。」

  『哈哈。不是一起給你更方便嗎。』

  「昨天還去了溪邊拍攝。」

  『真好--好玩嗎?』

  「還好。不過松島一直在抱怨你很冷淡,有點煩人。」

  『欸--才沒有呢,我只是偷偷在line裡S了他而已。』

  「勝利又開始直接喊我們的名字了。囂張的小鬼。」

  『啊……明明前陣子才說要改掉的呢。』

  「嗯。」

 

  溫度仍是居高不下的天氣到晚上總算稍微涼快了些。菊池的腳步放得很慢,最後索性到了鄰近的公園;雖然還有幾名行人從身邊走過,不過長椅們都沒有人使用。他挑了燈下的坐下,晚風安安靜靜穿過髮間,帶走些許臉上的溫度,但並不是會影響通話音量的程度。

 

  電話那端的人比自己還怕熱,若是在這種溫度下,肯定又要出了一身汗吧。

 

  在初夏乍到的哪個晚上,他們一起將客廳的地毯收了起來。那時的中島看起來很開心地坐到冰涼的磁磚地板上,自己則放任對方那樣孩子氣的舉動,兀自坐在沙發上打開了電視。

 

  這樣好像也不錯呢。中島身上的溫度伴隨著這句話、透過靠在自己膝蓋的接觸傳了過來。如果是別人的話,就會被他喊著熱而甩開了。可是那是笑得一臉滿足的中島。明明自己什麼也沒做也笑得像笨蛋一樣的中島。

 

  他在埋怨間揉揉那頭深色的髮,於是換來了對方瞇起眼、好像很舒服的神情。

 

  到底是像貓還是像狗呢?

 

  (不,果然還是像松鼠吧。)

 

  『……那,風磨呢?』

  「啊?」

  『沒有想對我說的話嗎?』

 

  他們的對話再次出現了空白。彼端靜得讓人產生通話停止的錯覺,菊池一時之間卻沒有想到該接些什麼。腦子裡想的很多,但一句都出不了口。

 

  『開玩笑的。』中島輕輕的笑聲傳了過來,是非常溫柔的質地。『我啊,有很多喔。一直都在想著。』

  「嗯?」

  『看到風磨的瞬間要說什麼呢--總之先用力地擁抱?還是先KISS好呢?』

  「……這些都不是話吧。」

  『也是呢。但是啊,果然還是有點不甘心。』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『偶爾也想要由風磨主動聯絡一次嘛。所以,本來懷著賭氣的心情,打算就這樣下去的。結果還是失敗了。』

 

  笨蛋。在這種事情上賭氣幹嘛。菊池想這樣說,卻只是沉默。

 

  『……但果然還是不要打電話比較好。』

  「啊?」

  『因為,聽到了聲音,就會馬上想見面了。ね、風磨,再讓我多聽聽你的聲音嘛,我都打過來了,再說點什麼吧。什麼都好。』

  「……」

  『說嘛--』

  「你啊、只要這樣就滿足了?」本來感覺消退許多的熱又浮上了臉。他下意識單手摀住了臉,幸好不會有任何人查覺自己此刻的狼狽。「快點結束工作回東京不就好了。在家的話,想做什麼都可以。本人不是比較好嗎?」

 

  啊啊、好想去北海道。一定是天氣太熱的關係。

 

  『……やっぱり風磨大好き。』

  「那就不要讓我等太久啊。混帳。」

 

 


おまけ

 

樹「糟糕。不該放風磨走的。」

高「為什麼?」

樹「看那傢伙一臉苦悶也比看你們這些情侶好……」
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EVERLAN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