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kn:同居30題-24

2013.11.26

隱約記得當時很喜歡「えへへ」來著www


-


24. 因惡劣天氣被困在家

 

  「……飛機停飛了。」

 

  中島有些呆滯地盯著手機顯示的訊息內容,電視臨時轉入的新聞畫面是各地的災情回報,襯著外頭瘋狂撞擊窗面龐大雨勢,全數連結成一個剛剛好的循環。

 

  「風磨的拍攝也中止了。」

  「雖然是意外的休假……」

 

  他們不約而同看往窗外的狂風暴雨,猛烈得甚至令人擔心起窗片的安危。

 

  「不過哪裡也去不了呢。」

  「嗯。」

 

  那是一場盛夏裡常見的颱風,只是規模漸漸成長得相當驚人,幾乎癱瘓了整個被侵襲的地區;不但阻斷了中島預定一早要飛往北海道繼續的電影工作,連他從上午開始的連續劇拍攝也泡湯了。

 

  因為是暑假期間,沒有需要趕的報告或複習的課程內容,外頭這種情況也不可能找誰一起玩……他想了想,最終仍是轉身回到房間。中島似乎也回了自己房間的樣子。

 

  抓起了筆袋與劇本,現在能做的也只有背台詞了。再度開門走出房門時,卻看見了在同個時機探出身子的同居人,手裡同樣抓著筆與印有電影LOGO的冊子。

 

  「……真巧。」

  「嗯。」相較於他那面無表情的沉默,對方倒是輕輕地拉起笑,先朝客廳的方向走去。「要喝點什麼嗎?」

  「啊……好。」

 

  他佔去了沙發的一端,隔著劇本看見位於吧檯內的中島燒起熱水,不急不徐地從上方的櫃子裡拿出茶葉與杯子;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樣子,不知為何卻給他一種心情很好的錯覺,明明室內正被外頭的暴雨聲掩沒,他卻總以為自己聽見了對方模糊哼起的調子。

 

  在壺內放入茶葉,加入燒開的熱水。中島於等待的過程中正好抬起頭,不偏不倚對上他的視線。

 

  啊。

 

  約莫是這樣一瞬間的停駐,對方也同樣頓了一下。下一秒,則是忽來的滿滿笑意嶄露於眼中--一掃颱風天的陰沉氛圍,那個人笑得像花一樣,彷彿春日的柔軟洋溢。承載著原本的好心情,神情愉快地面對他的呆滯,

 

  這傢伙、……到底知不知道臉上掛著什麼表情啊。

 

  下意識用劇本遮去視線,陳列在眼前的一字一句卻全然無法進駐腦袋;即使不甘心也無法否認,自己滿腦子只剩下同居人方才的神情。

 

  ……肯定什麼也沒想就笑起來了吧。

 

  在這麼多年的共事裡,他開始分得出那個人每一個笑的種類。工作用的假笑、莫可奈何的苦笑、快要睡著的裝飾用笑……而現在的,則是脫離偶像狀態後,單單僅是作為中島健人、毫無防備的樣子。

 

  真是太危險了。他暗自做了幾次深呼吸,直到聽見茶水倒入杯中的聲響後才放下劇本起身,隔著吧檯接過兩人份的熱茶,中島則一派輕鬆地收拾著料理台上的殘骸們。

 

  他還是坐回沙發一端,對方則習慣坐在桌子與沙發之間的位置,正好落他腳邊的空間。

 

  屋子裡仍是接連不斷的風雨聲。方才的新聞報導裡好像有提到,雨勢要明天過後才會緩下。中島安安靜靜地縮在桌前背著劇本,偶爾穿插進其中一人因確認台詞而喃喃自語的細小聲音。

 

  要形容的話,其實是和兩人在休息室獨處的氛圍很像的。沉默但不尷尬的彼此,平靜而緩慢的步調。只是隱隱約約又有哪些地方稍稍不同。像是比平時更為放鬆的精神狀態,或是中島縮得越來越不端正的坐姿。

 

  總覺得會聽到那個人說,對小孩子的教育不好。

 

  (明明最小的那個都要長過他們了。)

 

  複習劇本的動作大致上告了段落。他隨手端起杯子,飲去大半熱茶,帶著重量的溫熱則與他放下杯子的動作同步落在膝蓋上。

 

  收起劇本一看,便是同居人朝他仰起臉笑的樣子。

 

  大概是種隸屬於本能的反應。意識到的時候,已經是伸手摸上那頭隱隱滲著紅的黑髮了。沒有造型過的質地較平時更來得柔軟,指尖順著髮尾擦過臉頰,那個人便瞇起眼,溫順地讓臉貼上掌心。

 

  ……好像老家那頭不怕人的小型犬。只要遇見了熟人便搖著尾巴黏上去。

 

  「像這樣的、還是第一次呢。」

  「啊,好像是……」

 

  搬來沒多久就開始了中島忙碌的拍攝行程,接下來便是他的。比起在家的時間,往往是工作場合見面的機會更多,一天之內若是晚上能碰見便是幸運;而即使碰見了,也經常是吃個晚餐或洗了澡便各自進房忙自己的事情。

 

  中島連睡眠時間都彌足珍貴,時間較空閒的他也經常是在外頭與友人們度過。

 

  這麼說來,連這樣的觸碰似乎也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。

 

  被掌心貼上的臉又是笑起了那般柔軟而甜膩的笑,他不知為何覺得心口被什麼給揪了一下,腦子便熱得糊成了一片。取下了眼鏡低下了頭,在對方跟著抬起臉的動作裡落下吻。

 

  「ん、うん……」

 

  輕微的茶香在唇齒之間流竄,明明沒有加糖仍滲進了幾分甜味,伴隨著幾聲輕巧的單音,他稍稍拉開了距離,中島開始被他拉往身上,跨坐上他的大腿後又一次開始著吻;這樣的姿勢正好能牢牢摟住對方的腰,抵在肩上的指尖在時間流逝裡抓住他的T恤,微妙的力道卻令他分不清到底是掙扎還是索求。

 

  雨聲仍是那般狂暴地響在一片靜寂的室內,中島細微的拉扯裡開始有了掙扎,他這才甘願放開壓在對方腦後的手,還給彼此輕鬆呼吸的餘裕。

 

  中島靠在他的肩上大口吸著氣,似乎有點難受的樣子。多少也是覺得自己突來的行為太過,只得將手向上順起背,企圖藉此安撫對方的呼吸。

 

  「……還好吧?」

 

  懷裡的起伏漸漸緩了下來,坐起身來的中島花了幾秒才回過神,眼底浮起不太明顯的水氣,一對漂亮的眼眨了眨,襯著溼氣越發地明亮;片刻後,卻是再一次軟軟地笑起。

 

  「えへへ。」

  「……気持ち悪い。」

 

  中島沒有像平常一樣埋怨他的回話很過份,也沒有躲開他從T恤下擺溜進的手,依然是笑得一臉像得到了全世界般的滿足;伸手捧住了他的臉,低頭輕輕地以唇碰了他的,這才又將臉埋進他的肩窩。

 

  好像還能看見對方身後搖來搖去的尾巴。像這樣黏上來用鼻尖蹭著他的中島,的的確確就像隻被馴養的寵物犬。

 

  在客廳沙發上的親暱擁抱、環繞在雨聲裡的甜膩親吻,或是這般毫無防備地示好的戀人--若不是住在一起,肯定都是做不到的。

 

  (不管怎麼想,都不覺得是能在休息室或者隨時有家人會出現的老家裡發生。)

 

  「一起住真是太好了。」

 

  中島說出這句話的時候,他難得地沒有做出任何反駁。

 

 

 

 

おまけ

 

  「在這裡做了的話,風磨明天要負責叫醒我喔。」

  「……那就不要讓情況變成這樣啊。」

  「えへへ。」

评论(1)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EVERLAN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