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kn:同居30題-18

2014.06.29


-


18. 接對方回家

 

  「……這是什麼情況?」

 

  搖搖晃晃的微弱照明落在門邊的菊池身上,偏長的瀏海和大大的粗框眼鏡蓋去了大半張臉,但仍然能清楚地看見浮在上頭的陰沉神色。

 

  「哎,不要擺出這麼可怕的表情嘛。」

 

  正好坐在附近的岡本陪笑似地拍拍他。大概都帶著幾分心虛,眾人同是一陣此起彼落的附和聲;然而滿室的酒氣菸味是真的,他的同居人正醉得一張臉紅通通的,軟軟地靠在橋本身上也是真的。

 

  意識到這點後,不自覺升起的惡劣情緒或許是太過明顯,連本來想靠上來攪和的有岡都默默縮回原位。

 

  「真想拍下來寄給八卦雜誌……」

  「喂--」

  「不要衝動,一切都是意外啊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本來是我們四個一起來喝酒、」重岡在眾人間比劃,正好將裡頭的四人與靠近門的三人區分開來,「剛好優馬打了電話給山田くん,才發現大家都在同家店……」

  「啊,不過風磨在這裡沒問題嗎?」被喊到名字的山田頓了一下,歪著一張漂亮的臉看向菊池。

  「不知道是誰一通電話過來,只說了『健人不妙了』就掛掉。」

 

  地址還是隨後才發過來的。哪知道一到現場才發現是喝酒的地方。這裡有人還記得他未成年嗎?

 

  「沒錯沒錯,所以風磨也是共犯囉。我們只是飲酒集會,風磨可是未成年飲酒嫌疑喔?」

  「……可以對前輩生氣嗎。」

  「哈哈,風磨真是沒耐性呢。」

  「畢竟是關於健人的事情嘛。」

  「哎呀,因為健人看起來已經不能自己回去了,你們的經紀人又正好在忙--」重岡說話的聲調一變,好看的臉依舊笑咪咪的。「就只好麻煩同居人了。」

  「說到同居人啊……」

 

  不知道是誰語重心長地起了這個頭,重岡就接著說了下去。

 

  「剛開始的那一陣子,每天都會聽到生活花絮呢。」

  「沒錯--能回家的時候就是生活花絮,不能回家的時候就是好想見風磨--感情真好呢。你們。」

  「……真是非常不好意思。」

  「哇喔,那個嘴硬的風磨竟然道歉了!」

  「不愧是健人的男朋友!」

 

  本來就是會起鬨的個性,加上酒精推波助瀾,現場的氣氛默默變得熱烈,整個包廂鬧成一團,作為主角之一的中島大概還沒弄清楚狀況,只是一個勁地跟著大家笑,像朵花似的,在那之中搖搖晃晃。

 

  「……可以把人還給我了吧。我要回去了。」

  「欸--風磨也坐一下嘛,接著健人的位置--」

  「不要教唆未成年違法。」

  「啊--也是--那明年吧--」

 

  將目光換到中島身上,充當靠墊的橋本本來用手扶著那個人的腦袋,這時才輕拍著手邊微紅的臉頰,低聲喊起名字。

 

  「健人、風磨來接你了喔。」

  「嗯?」中島迷迷糊糊地抬起臉,幾乎要與橋本的相貼。即使聽見了話也只是軟綿綿地笑:「風磨……?」

 

  嗯。在那裡喔。順著橋本手指的方向望去,中島吃力地眨眨眼,花了好些時間才明白對方話中含意。正當所有人都以為事情就到此為止的時候,中島卻一個回頭,縮進了橋本懷裡。

 

  畢竟平時的肢體接觸本來就不算少,橋本以相當熟練的手勢攬過對方,拍拍撲上身的那頭黑髮,好像在哄孩子似的。

 

  「健人?」

  「不可能、……」

  「嗯?」

  「風磨、今天和安井くん出去玩了,才沒空來接我、……」那人抬起臉,一下子在眼底蓄滿的水氣隨著一字一句閃爍,喝醉的中島說話有些不靈活,連音節都斷得一頓一頓。「安井くん啊,既成熟又會照顧人,不像我那麼麻煩……任性、又不夠嬌小可愛……」

  一旁的重岡也湊過來摸摸中島的臉,帶笑的聲音甜膩,「你在說什麼啊--健人就算任性也是非常可愛的那種喔?」

  「真的嗎?」

  「嗯。這麼可愛的健人,怎麼會有人討厭呢?」

  「嗚……はっしー……我今天不要回家……」

  「雖然我也很想把你打包回去,但我可是住老家喔?」

  重岡指指身邊的中山,「那優馬家如何?我家行李還沒整理完……」

  「嗯?沒問題啊,等會兒讓經紀人一起送回去就好了。」始終安靜坐在一旁的中山摸摸中島的頭,偏頭對他笑瞇起眼,「ね?」

  「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家也可以啊--」

 

  眼看就要輪到獨居組開始起鬨,菊池終於穿過眾人的笑鬧,來到中島面前,從橋本懷中抓起那個人的手,進而朝自己的方向拉起。

 

  「別開玩笑了。」

 

  「欸、」到底是肢體接觸加深知覺,或是他們終於比方才更為靠近許多,中島似乎總算察覺了狀況,不可思議地喊出他的名字:「真的是風磨?」

  「真的喔。」而橋本在一片薄薄的暗色中再次揉著中島的髮,不著痕跡地抹去那個人眼角的水氣。「不要哭啊。健人的笑臉是全世界最可愛的。」

 

  自己就只是個小鬼啊。菊池在將中島放倒在副駕駛座上時想。

 

  要看見那個人真正的眼淚或者坦率的言語,到頭來是在這樣的意外之中。讓他人觸碰那個人,然後擁抱,然後破涕而笑--中島因為他哭,卻不是因為他笑,然而即使如此,也沒有一次真正甩開他的手(嘛,雖然差點就離家出走了)。

 

  中島整個人軟軟地順著座椅坐下,在差點滑下之前被扶正、再繫上安全帶,不同於方才的鬧騰,反而安份得令人不習慣。那個人在這樣的靜默裡仰起臉看著他,一度張口欲言,最後卻什麼聲音也沒發出。

 

  菊池關上門,繞回駕駛座發動引擎,樂聲隨著啟動而從音響播送而出,是他總放在手機裡聽著的樂團。節奏強烈的樂聲於下一刻被調低音量,襯著主唱的歌聲,成了有些壓抑的聲調。

 

  車子行進的速度稱不上快,但還算流暢,就一名新手駕駛來說,起碼也能有個七十分了。

 

  密閉的車廂內只剩下孱弱的旋律,他在紅燈的停頓間被喊住了名字,以餘光瞄向發聲源,是對方側過臉枕在椅背上的畫面;一張好看的臉被透進的街燈映出微紅,菊池一時分不清那雙眼裡閃爍的光澤是不是方才的淚,只是突然就迎來中島柔軟而美好的笑。

 

  「風磨、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是第一次呢。搭風磨開的車。」

 

  うれしいよ。

 

  中島伏下眼,臉頰仍貼著皮質表面,那樣輕飄飄的笑法像隨時要睡著似的。

 

  「睏的話就睡吧。」

  「但是、開車的風磨、很帥氣。」不知道是睏了還是酒醉的中島連話都說得不靈光,開始支離破碎的字句帶上幾分稚嫩的孩子氣。「睡著的話,就太可惜了。」

 

  中島永遠不吝於將瑰麗的稱讚直接表達,明明在過去的每一次都能普通地無視或者敷衍--這個當下的菊池,卻沒有施以相同的回應。

 

  「總覺得、好想KISS。」

  「啊?」

  「果然還是好喜歡風磨啊--」

 

  吞下已經爬到嘴邊的吐槽,或許他該試著再對那個人溫柔一些。菊池想,他總是在傷害中島。這就是年上的餘裕嗎?在消化那些傷與淚之後,依然仍能夠溫柔地、那麼開心地說出『喜歡』的中島;即使喝得酩酊大醉,也會對他的名字有反應的中島。

 

  在下一個紅燈的等待裡,他傾身親吻那人溼潤的唇瓣。

  於一瞬間襲上知覺的酒氣之中,察覺那人輕巧的笑聲。

 

  「馬上就到了。」

  「嗯。」

 

  扛著同居人出電梯時還有些奇妙的既視感。安份過頭的對方看來是真的睏了,腳步不穩,也不是能夠自己好好走的樣子。

 

  「……不能喝就不要逞強啊。」

 

  笨蛋。

 

  在菊池反應過來之前,中島已經抓住了他的衣角。那似乎並不是要停下他的腳步,而是想藉此讓步伐能夠正確。

 

  他轉過頭,看見那人回以一個無辜的笑。這樣不行嗎?彷彿包含在視線裡的問題,在那片沉默之中,驟然成了委屈的退縮。這樣啊,果然不行吧,對不起。

 

  中島就是這樣。明明那麼任性,卻總是擅自臆測他人所想,再擅自施以自以為是的體貼。重重的嘆息令中島顛簸地退了一步,菊池則在這個動靜間牽住了那隻手。

 

  「風、風磨?」

  「到家了。」

 

  不過喝醉的中島還是比平常來得坦率多了。雖然和睡昏頭的狀態有幾分神似,但是在情緒表達及詞彙選擇都是喝醉的情況更勝一籌。

 

  啊、但是這傢伙不說話的時候果然就很可愛。

 

  無聲的玄關,悄悄溶解在空氣中的酒味,以及平時幾乎不會發生的接觸方式。那個人安安份份地被他牽著走,於恍惚的氛圍間夾帶心滿意足的笑。雖然力道不大,仍然能感覺到交扣於指間的手指正收緊掌心與掌心的距離。

 

  菊池忍不住再次於心底重複升起方才的感嘆。

 

  深夜的一同歸來並不是第一次,之前也有過從經紀人手中接過對方的經驗,但是由自己親自帶回,到底還是第一次。這樣的念頭讓他有些飄飄然,好像自己距離那些無能為力的幼小又遠了些。

 

  マリウス說,二十歲的健人くん好像沒什麼變。他想,其實只是孩子還未察覺真正的改變是什麼而已。對菊池來說,那個人時時刻刻都在改變,毫不動搖地向前走,有著將近一年距離的他們,正好在此刻被這個世界劃分而開--

 

  譬如成年。譬如菸與酒。

 

  微妙的不甘總是在這般的情境萌芽,有個細不可聞的聲音悄悄地嘲笑他從不曾出口的彆扭,將心底深處的一角染成扎眼的深紫色。

 

  「風磨、」

 

  明明是中島自己出聲喚他,卻在因此停下的腳步裡撞上。碰。然後是一聲模糊的悶響。嗚。狼狽的聲音落在相觸的位置,大概是醉得連距離感都抓不好了。

 

  「中島?」

  「等風磨成年之後、一起喝酒吧。」

 

  中島的臉靠在他的肩上,在將要睡著的氛圍裡,軟軟的呢喃像一段輕巧的旋律,以那人慣有的方式被甜膩地詠唱而出。

 

  (Candy give it to me Baby もっと欲しい)

  (君を 君を 一人占め)

 

  年上的餘裕,真是令人討厭啊。菊池攬過過份靠近的同居人,落下今晚的第二個吻。

 

评论(6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EVERLAN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