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kn:同居30題-03

2013.09.22


-


03. 半夜一起看恐怖電影

 

  「風磨……」

 

  悠悠繞在房內的喚聲不知道何時憑空出現。菊池的思緒上一刻還留在電腦螢幕裡的文件,下一刻則忽地意識到那聲輕響,一陣惡寒猛地爬上肌膚表面,感知神經的速度快得人頭皮一陣發麻。

 

  他停下手指敲打鍵盤的動作,慢慢地慢慢地轉過上半身--落在眼前的,是放大數倍的同居人的臉。

 

  「哇喔!」

  「欸?!」

 

  中島的手還搭在椅背,他則下意識向後靠上桌側,兩人霎時定格在這個瞬間,隨後才是對方一頭霧水的神情:「怎、怎麼了?」

  「我說你啊……」

  「抱歉、打擾到你寫報告了嗎?」

  「……不。」只剩下檢查的步驟而已。他坐直身子,稍微順了下呼吸,回過神來才發現這樣有些反應過度的自己。「怎麼了?」

  「風磨明天是下午才有事對吧?」

  「嗯?」

  「等會兒要播的電影,是之前一直想看、但是沒來得及去看的--」

  「那租DVD不就得了……」

  「不!這樣偶然的巧合一定是命運!」雙手搭住菊池肩膀的中島忽地雙眼發亮,語尾甚至因為情緒高漲而拉高聲調,「ね、一起看嘛。」

 

  於是在這樣夜深人靜的時刻,他們不是在背劇本、也不是抵抗睡意在工作之餘完成學業,而是像個時下的大學生一般,坐在客廳等待廣告過後的電影開始。

 

  (對於兩個男大學生來說,這樣的深夜消遣大概只能被稱做無趣。)

 

  菊池坐在沙發上,隨手從身邊撈來一個抱枕,而中島則選擇坐在地毯上,背靠著沙發前緣,平時用來應急的薄毯罩住整個身子,活像是哪個異國民族的傳統打扮,只露出了半張臉面對螢幕。

 

  本來還想吐槽這是什麼奇怪的事前預備,然而螢幕下方的節目預告一出、大概是三十六號字體的放大版吐槽就被他狠狠吞進心底。

 

  這種在二次元世界裡常見的恐怖片觀賞方式,也只有這傢伙能如此精準地重現了。

 

  他在心中啼笑皆非地輕嘆一聲。怪不得要人陪。

 

  菊池稱不上喜歡恐怖片特有的焦躁感,只是經歷過了方才的人嚇人,這種不難預測劇情發展的虛擬作品就顯得索然無味。倒是中島看起來相當融入其中,繃著一張臉,很是認真地隨著故事發出驚呼,本來就較普通人更誇張的反應,在此時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 

  「啊!」「欸欸欸!」「嗚--」「哇!」

 

  各式狀聲詞充斥在空間中,中島披著毯子的肩在一聲聲的驚呼中縮起。真要說的話,觀察這傢伙也許比看電影有趣多了。

 

  因為坐在對方身後的關係,注意力不在電視螢幕的這件事情根本就不會被發現。菊池索性直接將視線落在中島身上;然而在下一個過度反應之後,對方卻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。

 

  嘖。看不到了。

 

  畫面閃過了哪個當紅演員的臉,本來陰森弔詭的內容轉進突兀的歡樂廣告;前方的中島隨之鬆了口氣,連因緊張而縮起的肩都因此垂下。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抱枕,便隨手往旁邊一扔,傾身抓起對方的手,一個使力便將完全鬆懈下來的同居人給抓進懷中。

 

  「哇!咦?」

 

  包在薄毯之下的臉浮起訝異的神情,一雙眼睜得大大的。他沒理會那些無謂的過大反應,自顧自將懷中的身子挪好位置,下顎抵上眼前的肩,順勢環上腰。

 

  嗯。剛剛好。

 

  「你的反應太大了。很煩。」

 

  被他固定在懷裡的中島還是大大地「欸」了一聲,但是很快就道了歉,自顧自地移動起身體。菊池沒有壓住對方的動作,畢竟也不像是掙扎的樣子。

 

  最後,似乎是將全身重量都靠到自己身上了。

 

  「嗯--剛剛好。」

 

  中島用臉頰蹭了蹭他的肩,露出相當滿足的笑容。

 

  啊啊--真不想承認自己剛剛也在心底說了同一句話。

 


おまけ

 

 

  「樹、你是不是有出租店的會員……」

  「啊?」

  「是健人要的嗎?」

  「……你怎麼會知道。」

  「聽しげ說的。」高地聳聳肩,昨天和重岡一起的舞台後台閒聊。「健人打給他、抱怨了超久--」

 

  『風磨超過份!好不容易拿到了休假、好不容易碰到想看的電影播了,就這樣把我推倒!才看到一半喔!一半!也不管別人是不是連續工作好幾天了很累。簡直不可理喻!』

 

  「像這樣的內容,抱怨了整整半個小時呢。」

  「連這種時候都這麼像的模仿不需要。」

  「哈哈哈,很像嗎?」

  「那傢伙才過份吧?明明每天都傳了「好寂寞」的訊息過來。我就坐在旁邊了喔?捨棄了睡覺和念書的時間喔?看電影?開什麼玩笑啊!」

  「……總覺得很火大。」這裡是眼神死的田中家四男。

  「對吧?」這裡是忿忿不平卻沒有聽懂話中真義的事件主角。

  「不。你們兩個都是。」

  「單身真是悲傷啊。」高地以憐憫的神情拍了拍田中的肩。

  「我也討厭高地。」

  「欸、為什麼?」人家明明就這麼善良地對待你喔?高地的下一句話還沒有說出口,便看見了剛進到店裡、正東張西望尋找他們的ジェシー。「啊、這裡這裡!」

 

  面前是不知道收到了什麼訊息而笑開懷的菊池(想也知道是中島傳來的)、斜前方是嚷嚷著「優吾什麼時候帶我去海邊」的ジェシー、旁邊則是一口答應正開始找休假的高地。

 

  田中樹在此刻下定決心,再也不參加沒有單身者的聚餐。


评论(1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EVERLAN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