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kn:同居30題-01

2013.09.09

同居系列都是確かに恋だった的續


-


01.相擁而眠

 

  中島搖搖晃晃走出浴室的時候,他其實鬆了口氣。

 

  在單人工作越來越繁重的最近,對方睡著在浴室裡的機率也越來越高;自己家在倒還好,要是連他都因為拍戲或其他原因晚回家的情況,往往是在玄關看見了鞋子卻看不見人,直到他以為自己弄錯、而走進浴室準備洗澡,才終於在浴缸發現睡著的同居人。

 

  從此之後,菊池晚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成了尋找中島的行蹤。睡著在客廳地板啦--在浴缸泡到睡著啦--當然從門口開始撿對方的大大小小物件是一定的,只差那些東西有沒有指引方向而已。

 

  本來都準備五分鐘後要進浴室叫人了。他暗自嘆了口氣。倒不是不願意,只是睡著的中島往往怎麼叫也叫不醒,最後就順理成章走向全都由他善後的結果。

 

  半睡半醒的中島、是非常麻煩的傢伙。不是光著身子貼上來、就是摟著他索吻,那個黏人的模樣,大概比マリウス平時的撒嬌耍賴還要更誇張。

 

  菊池繼續將注意力放回電視裡的動靜,打算看完了這個節目再回房間休息;在他發現對方並不是進房、而是往他走來的時候,已經是中島不聲不響地坐到身邊了。

 

  再然後,則是一片溫熱往身上靠來的觸感。

 

  「嗯?」他下意識轉過頭,只看見了中島靠在肩上的腦袋,閉著眼,卻一臉滿足的模樣。啊啊、這個戀愛中毒的傢伙。

  「果然還是在風磨身邊最能平靜下來。」

 

  中島又在他的T恤上蹭了蹭,近來剪短的瀏海像極了過去的神態,在這樣的角度看去,似乎又較不久前年幼了幾分。

 

  「……嗯。」

  「欸--真稀奇的反應。風磨果然也這麼覺得?」

  「才不是!不同意的話你又要開始煩我了。」

 

  坐到這裡。他拉下對方,將中島放到了面前的地毯上。抽起掛在肩上的毛巾,開始了擦拭的動作。已經是彼此都相當習慣的模式。中島背靠在沙發前緣,輕輕哼起前陣子剛錄完的新單曲;他則在終於擦到半乾後、拿起身邊的吹風機,將整個客廳所有的聲響都以規律的馬達聲覆蓋。

 

  本來是自己剛剛打算邊看電視邊吹頭髮的。沒想到倒是用在這傢伙身上了。

 

  於是螢幕裡開始跑過佔去畫面正中央的贊助商名字,來自中島的細微歌聲也逐漸消失了。終於吹乾了的髮隨著主人的意識遠離而傾倒在他的掌心,菊池關掉了吹風機,關掉了電視,將中島打橫抱起。

 

  算了算了。哪一次不是這樣。

 

  用手肘關了客廳的燈,摸黑進了中島的房間。將人放到床上,蓋上被子,順便確認了對方鬧鐘有沒有設定,這才轉身準備回自己房間。

 

  只是才往前踏了一步,褲子的一角就被拉住了。再次回頭,僅有來自窗外些許光源的黑暗裡隱隱約約能看見中島一眨一眨的眼,還有抓住自己的手。

 

  「不一起睡嗎?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啊、不過什麼都不能做喔?」

 

  中島輕輕地笑了起來,臉上還有著掩不去的疲倦,明明是下一秒就要睡著的樣子,還是趕在他離去之前醒來。

 

  「吵死了。誰要對你這傢伙做什麼啊。」

 

  他摘去了眼鏡,爬上對方掀開被子讓出的空間,柔軟的薄被覆在身上,而中島順勢窩進他的懷中。

 

  抱起來仍帶骨感的對方,大概還是因為連日密集的行程瘦了不少。既不像女孩子特有的柔軟觸感,也不會有那種甜美的香氣;然而那些輕微的男性香水以及深烙在記憶裡的洗髮乳香,全都化成一片最熟悉的心安。

 

  中島當時靠在他身上所得到的平靜,肯定都和自己這個當下相同吧。

 

  (今晚想必是、一夜好眠。)

 

 

 

Fin.

评论(1)
热度(4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EVERLAN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