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kn:確かに恋だった-04

2013.05.07


-


  「風磨、沒有打算搬出來住嗎?」

  「啊?」

 

  安井在閒聊中途發出了這樣的問題。菊池一時之間沒聽明白,只發出一聲沒頭沒尾的問句。

 

  「前幾天剛好和其他人聊到這個話題--如果住到學校附近的話,甚至提早十五分鐘起床就好了。」安井笑咪咪地歪著頭,「你之前也說過、工作的時間不穩定,有時會吵到弟妹吧?」

  「這麼說起來,那個學部的校區有點遠呢。」

  「對了、あむ是高中部的吧。」

  「嗯。雖然校區位置不同。」羽生田點點頭,像是想起了什麼,續道:「不過健人くん的校區也在那一帶呢。」

  「啊--但是風磨早上很弱。」正好晃過來玩的京本趴到安井身上,漂亮的臉理所當然地靠上肩,「一個人起不來吧。」

  「嘛、這個倒是無法否認……」

 

  這點連菊池自己也沒有反駁的餘地。

 

  回到休息室的菊池腦子裡仍轉著安井的問題。大概因為身邊的同伴都是住在家裡,之前的規劃裡還真的沒有想過這種可能性。

 

  在他仍在回憶方才對話時,換成了中島回來。因為燈是亮的,所以只要一開門就能明白室內有另外一個人在;這樣的中島只是稍微瞄了他一眼,便不聲不響地往與菊池相反的位置去了。

 

  無視的情況比以前更誇張了。

 

  不知道是不是近來意識到了自己對於中島的感覺變化,或是舞台期間必須天天見面的緣故,菊池明顯地感覺到對方本來就冷淡的態度變得日愈嚴重。以前至少還會好好地對他打招呼,就算在休息室裡沒有對話、也不至於這麼刻意地挑選完全相反的位置,甚至還是背對著他。

 

  菊池很想當作是自己過於放大中島的一舉一動,然而事實卻是、連佐藤都會偷偷問他最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。明明這個問題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。

 

  一如往常(或者更誇張)的中島。一如往常於此刻浮上的煩躁感。

 

  安井的話混著當下的負面情緒、在腦袋裡攪和成一片亂七八糟。菊池深深吸了一口氣,將突然冒出的念頭付諸實現。

 

  「中島、」

  「嗯?」

  「從家裡到大學要多久?」

  「嗯……將近兩個小時吧。」

  「要不要一起住?」

  「啊?」

 

  本來連對話都一直背對他的中島、終於也轉過身來,眼睛睜得圓圓的,反應很大。嘛,中島平常的反應本來就很誇張就是了。

 

  「我們的校區很近吧?」雖然是透過別人知道的。「之前你也提過一個人住的打算……」

 

  眼前的中島在收起驚訝的反應後就變回原本的模樣了。菊池向來就看不透冷淡狀態的中島在想什麼,現在毫無反應的神情正是如此。這樣的邀請是不是很奇怪、想拒絕還是接受、會不會覺得莫名其妙……什麼都看不出來。一點跡象也沒有。

 

  「不過都一年了,你應該也已經習慣……」

  「好啊。」

 

  中島爽快的答覆來得突然,菊池還沒想到該回些什麼,對方下一句話卻讓他沉下了臉。

 

  「比起旅館方便多了。」

  「……不需要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就算不做也無所謂。」

  「欸、」

  「又不是為了這種理由才找你的。」

  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
 

  菊池有一瞬間覺得中島像是要哭出來一樣。不是表情、也不是什麼顯露在外的動作表現,只是單純從那個人身上感覺到那樣的氛圍。

 

  「那麼、還是算了。」

 

  下一刻就擺出營業用笑容的中島、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。即使笑過一百次、一千次、一萬次,依然是相同的角度相同的溫度;露出這種姿態的中島,彷彿在周圍立起堅不可摧的高牆,任何的試探都是徒然。

 

  「或者說,讓我考慮幾天好嗎?」

 

  菊池淡淡地喔了一聲,便不再說些什麼了。

 

  也是能夠被預料的結果。

 

 

  中島有沒有認真考慮他是不知道。不過幾天之後那傢伙卻病了。

 

  應該是感冒了吧。只是中島的喉嚨本來就弱、這段期間又正好是舞台,彈琴或跳舞的部分還能掩飾,到了唱歌的時候,一開口就是啞掉的聲音。中島自己當然也察覺了,有好些部份索性讓菊池唱了,結束後便一個人躲進休息室。

 

  佐藤拉拉他的衣角,抬頭看了他一眼;菊池擺擺手,倔起來的中島又哪是自己有辦法處理的。

 

  「不能放健人くん一個人的……」

  「那你去啊。」

  「雖然很不甘心。但是、風磨くん是不一樣的。」

 

  只有風磨くん是不一樣的。佐藤的聲音還是在一半就變得微弱,在吵雜的後台裡、幾乎聽不見結尾。

 

  (就算聽見了又怎麼樣呢。)

 

  他嘆了口氣,摸摸孩子的頭。

 

  「你去前輩們那裡待一會兒吧。我會去看看那傢伙的狀況。」

 

  記得Jr.那裡有誰總是帶著藥。順便抓了一隻保溫壺裝熱水。在走回休息室的路上正好碰見了山田。

 

  「嗯?JUMP的休息室不是在……」

  「啊、我來看看健人。好像感冒了?」

  「抱歉、給大家添麻煩了。」

  「ううん。」山田搖搖頭,笑容溫和,「要是能快點好起來就好了。」

 

  中島躺在休息室一角,幾乎像要把自己藏起來一樣地安靜,彷彿連自身的氣息都刻意消除得一乾二淨,連有人開門進去了也毫無反應;菊池在心底朝自己苦笑了起來。現在連這種程度的無視也已經覺得算不了什麼了。習慣真是討人厭的東西。

 

  放在榻榻米上的腳步很輕,他走到中島身邊坐下,一併放下手裡的東西;然而即使是這樣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,對方用毯子將自身完全包住,是看不到臉的狀態。

 

  「……中島。」

 

  是沉默。菊池的聲音很快地消散在空氣中,平靜的空間裡彷彿從來沒有誰出過聲。

 

  「中島。」

 

  「中島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開始失去耐心的菊池看見了旁邊的罐子,想起方才在走廊遇見的前輩,便抓在手裡搖了搖,「我要把山田くん送的喉糖丟掉了。」

  「不行!」中島猛地從毯子裡探出頭,紅紅的臉頰與眼睛不知道是被悶出來的還是其他原因,瞳面帶著明顯的水氣,在對上菊池目光的瞬間又低下臉。「那是、我的……」

  「嗯。」

 

  菊池打開罐子,從中取了一顆塞進中島口中,自己也吃了一顆。

 

  室內恢復為過往兩人獨處時才會出現的氛圍。沉默卻令人平靜。菊池想起從前他們也很常在這樣的氣氛下說起話,下一次的表演怎麼做比較好、有沒有看過哪一次前輩的表演,有一天也想要唱那樣的歌、哪首歌的哪個部份可以加上什麼動作……

 

  啊。要是能夠出道就好了。還有好多的想法沒有實現、還有好多工作想嘗試。

 

  菊池不知道中島是不是也想起了一樣的事情,只是終於在無聲中聽見對方宛如被撕裂的聲音。

 

  「風磨、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我好不甘心。」中島低著頭,一字一句慢慢的,沙啞的嗓子令好些單字都成了氣音,乍聽之下像呢喃似的。不是哽咽、卻飽含淚水的氣味。「明明已經走到這裡,卻還會出現這種失誤。給大家添麻煩、連歌都唱不好,拖累了所有參與這場表演的人。」

  「嗯。」

 

  喉糖在口中融化。甜甜的、涼涼的,連呼吸都捆入涼意,將胸口的鬱悶逐一殲滅。菊池不自覺抬起手揉揉中島的髮,對方有些驚訝地仰起臉看向他,隨著動作皺起了鼻子,眼裡的水氣一閃一閃的。

 

  「快點好起來吧。」好像在安撫小狗一樣。他想。「吃藥了嗎?」

  「……早上吃完了最後的。」

  「給你。」菊池將方才拿到的藥推到兩人之間,從保溫壺倒出熱水。「吃了就休息。開始之前再叫你。」

 

  他朝中島伸出手,將對方拉起身。

 

  吃了藥的中島捧著水停了好一會兒,菊池發現了他的異狀,湊上前問:「怎麼了?水涼掉了?」

  「不……」將杯子交回菊池手中,重新躺回原位的中島看著他好像想說些什麼,卻又什麼都沒出口;直到他準備要轉身將東西放到桌上時,才被拉住了衣角,「……風磨之前的提議、還算數嗎?」

  「之前的?」他很快地恢復了坐姿,好一會兒才明白對方所指為何,「啊……嘛,現在要說也可以。」

  「一起住吧。」

 

  中島輕輕地說。雖然別開了視線,手上的動作卻還沒有放開,轉而將臉埋進手臂與毯子之間,耳朵紅紅的。

 

  「……還有、可以留在這裡嗎?」

 

  不知道是誰說過,生病的人會變得喜歡撒嬌。菊池想,原來是真的啊。

 

 

  開始找房子已經是舞台結束之後的事情了。

 

  總之先和經紀人與家裡報備,因為理由足夠充分、一次還可以接送與找到兩個人,所以不管哪邊都很快得到了許可;事務所也提供了很大的幫助,給了幾個適合的選擇供他們參考,最後選了有出入限制的電子化社區。

 

  中島二月下旬要開始拍戲,索性馬上挑了彼此有空的時間搬家。

 

  「……又來了。」

 

  菊池刷卡打開家門時,對著眼前預料中的場景發出嘆息。

 

  宛如童話故事糖果屋中的劇情走向,各式隨身物品在地上勾勒出屬於對方的移動軌跡。

 

  從脫在玄關的靴子開始,包包、帽子、口罩、薄圍巾、背心、皮帶……最後是拆下還握在手裡的皮製手環。

 

  不記得從哪天開始,菊池總是在家裡的各處撿到中島。

 

  他蹲下身、手撐著臉,看見現任同居人睡在地板。春天的氣溫還有些微涼,或許是感受到了這種溫度,中島整個人縮成一團,皺著眉,看來是睡得不太安穩。

 

  下次問問要不要買地毯吧……睡著在沙發旁邊的中島、讓他有些無奈地想著不是只差一步了嗎。

 

  俯身將人抱上沙發、再隨手抓了條留在上頭的毯子蓋上。菊池相當認命地回頭一件件撿起糖果屋小男孩的標記物們,根據各自的種類逐一歸位;隨後開始處理其餘的雜務。

 

  當沙發上再有動靜、就已經是晚餐時間了。

 

  身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,一回頭便看見中島靠在沙發扶手上揉眼睛;菊池放下湯匙,伸手抓住對方,沒好氣地說:「之前不是才被隱型眼鏡刮傷嗎?」

 

  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。中島吸吸鼻子,手倒是沒有再動作。

 

  「好餓。」

  「要吃嗎?炒飯。」還處在呆滯狀態的中島一路滑下沙發,趴在桌前直盯著盤子看;菊池壓下對方又將開始的動作,「鍋子裡還有。熱一熱就好。」

  「嗯。」

 

  將湯匙塞進中島的手中。隨即是反覆舀起、嚼食的動作循環。

 

  電視裡的主持人正在預告接下來的主題,然後是外景主持人朝氣十足的開場。

 

  嚥下最後一口炒飯,一旁的中島正好放下湯匙。菊池端起兩人份的餐具往洗手台走去,越過廚房吧台看見對方捧起他的水一飲而盡。

 

  看見對方心滿意足的表情,菊池有點悲哀地發現自己開始能體會為人父(或是為人母?)的心情生得怎個模樣。



-

至此的時間表如下,至於BUG就算了XD


2012
4月 菊池拍戲
8-9月 SUMMARY
10月 JW彩排、大學結果公布
10/03 3rd單曲發售
11/10 JW開始
11/14 1st專輯發售
12/16 中島沒聲

2013
1/27 JW千秋
2/23 BBJ拍攝目擊出現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EVERLAND|Powered by LOFTER